秋日阳光

我的作家女友(19)

  …………醒来时我发现自己躺在床上,起身一看,我来到了一间装饰古典华丽的古宅,宅子的牌匾上写着三个大字:合欢宫。

  我真的回来了??!看来南星许的愿望已达成。可是我的许愿呢?我要回去!!!我要一辈子守护南星!!!

  走出合欢宫,在门口遇到了几个身穿古装的村民,他们满脸惊诧地上下打量我,毕竟我一身现代人装束。

  根据南星所写的《星辰侠侣》小说,男主是她老板陆子辰陆大侠,我是反派合欢公子萧无敌,女主是南小星即她自己。既然我是书中的反派,那我只要稍微胡闹一下,就会有人通知陆大侠吧,那见到了陆大侠,就离南星不远了。

  想到这里,我粗鲁地揪住其中一个村民的衣领,大声呵斥:你,知不知道,陆大侠和南小星在哪儿?

  几个人脸上却突然露出了惊喜的表情:萧大侠?真的是萧大侠,俺们今天终于等到你了……没想到今天真的赶上了,闺女,上牌子啊!

  (他们怎么那么开心?还叫我大侠?)一个姑娘把一块牌匾挂到了我脖子上,上面写着四个字:劫富济贫。

  这什么意思?

  因为你是我们仙子镇的大侠呀。萧大侠,当初如果不是你帮我们抓住了恶霸盗匪,不是您救了我们女儿,哪有我们今天安生的日子可过。

  他们齐刷刷地跪了下去:谢谢萧大侠。我们也没有什么好东西可送给你,这是我们的一点心意,请务必收下。

  我面前一下出现了猪肉、鸡蛋、活鸡等农产品:等一下,你们先起来。我问你们,除了我之外,还有什么其他大侠?

  没有啊。我们仙子镇这些年老老少少全是靠您的照拂,有您在,谁敢自称为侠士啊?

  我更糊涂了,默默思考:我不是反派吗?为什么跟南星写的不一样?

  我再问你们,那仙子镇有没有一个仙子?他还有一个仙子泉。

  仙子从来没听说过,但仙子泉倒是有一眼,就在镇子的那一边,离这里大约有30里地。

  我摘下挂牌,向着仙子泉狂奔而去。

  别说,还真让我找到了。

  我对着雕塑许愿:仙子啊仙子,虽然我们素未谋面,但南星还在等着我回去,你就做做好事,把我送回去吧……

  没有效果。才想起好像许愿要扔硬币,于是我摸出一枚硬币扔进泉水,继续许愿:让我回去,让我回去,让我回去……

  还是没有效果。又想起南星说当初是在水里发现我的,于是我跳进泉水,水深才到膝盖,不管,我蹲下去把头埋进水里继续许愿:让我回去,让我回去,让我回去……


评论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