秋日阳光

我的作家女友(20)

  ……深刻体会到什么叫做事与愿违。

  我失魂落魄地走回合欢宫,洗澡换衣,穿回了古代公子的服饰。

  在思念中煎熬真的是度日如年,只能写字插花,修身养性,慢慢打发这漫长的合欢宫岁月。一天,我正在练习毛笔书法,空中传来南星惊恐的呼救声:萧无敌,救我……

  我着急地四处寻找,这时又有一个浑厚的男声传来:想回去吗?有条件的。这次我找到了声音的来源,一个带着墨镜的中年男子出现在院子里,长袍马褂,手里还摇着一柄折扇。

  之前我虽然没见过他,但似曾相识:你就是南星口中的甄仙子?

  是,你先帮我完成个任务。

  (他总算出现了)这些时间任务代价我都不在意,我现在就是要去救南星,你明白吗?

  如果你这段爱情最终会悲剧,你还会答应吗?

  少废话,我答应。

  话音刚落,瞬间我就出现在了南星的公司,终于回来了!

  陆子辰的办公室失火了,南星晕倒在现场,应该是失火引发了她的惊恐障碍发作,她下意识地向我呼救后晕了过去。

  我马上把南星抱离火源,放到沙发上。南星慢慢醒了过来,睁眼看到我,惊喜交加,哭着扑到我怀里:我好想你,你终于回来了。

  (我也好想你)但是但是,我们最终的结局是be,那还是不要让她再次体验得而复失的痛苦吧,我决定装失忆。

  虽然很舍不得,我还是把南星推开了:放开,你这女子好生无理,本公子你说抱就抱啊?老实交代,这是何处?你又是何人?为何本公子会出现在这里?

  她很诧异:我是南星,是你的女朋友。你不记得我了?

  我不理她,转身离开,南星追下楼,问我去哪?

  本公子爱去哪儿去哪儿。你若再跟着,小心我让你身首异处。

  南星不理我的恐吓,继续在身后哭着诉说我的身份和来历,说我是她向上天许来的刻骨铭心的爱情,是她最好的朋友,是除了妈妈以外最亲近的人,是她唯一一个敢鼓足勇气表白的人,是她这一段时间以来最想念的人……

  不能心软,我决绝离开,南星从后面跑着追了上来,我转身恶狠狠告诫她:我听不懂你在说什么,也不想听懂。

  正准备过马路,咦?红灯亮了,只能停下来等,好在这次南星没有追过来……我偷偷折返回去,看到她坐在路边很伤心地哭着……

  摆脱了南星的我也无处可去,于是去便利店买来一打啤酒,坐在街边石凳上一罐一罐地喝,喝完后就在大街上漫无目的地游荡……走着走着,突然发现自己已经来到了南星家的楼下,二楼窗户依然黑着,怎么她还没回来,不是遇到什么危险了吧?

  这时隔壁阳台的灯亮了,南星走了出来,她轻快地活动着身体,看上去十分开心,和之前判若两人。不对啊,她这就没事了?好歹我还当过她的男朋友,亏我今天还这么难过……正生气,南星的声音传来:救命啊,萧无敌,你赶快滚回来。瞬间我就出现在南星的房子里,眼前都是曾经熟悉的一切,而南星正躺坐在沙发上看着我,我佯作惊慌地质问她施了什么妖法?她十分淡定:不管你记不记得,咱俩就是这么个关系,只要我召唤你,你就得来。

  南星走过来闻了闻我身上,一边嫌臭一边动手脱我衣服:你穿这么多不热吗?来来来,脱衣服,去洗澡。不管我如何挣扎抗拒,都抵挡不了她的紧箍咒,真是疯了,洗就洗。

  接下来南星继续无视我离开的意愿,非要留我住下来,我坚决拒绝。打开大门,迎面看到陆子辰站在门口,他怎么来了???

  南星一看到她老板,马上客气地请进来,陆子辰一边拖着行李箱走进来一边解释:南星让我来住的。眼看他向主卧室走去,我一个箭步冲上去,用手挡住了门口:这是我的卧室。同时问南星:怎么回事?我才离开几天啊他就把公司败没了,住的地方都没了?

  南星请老板先在客厅的沙发上坐下,把我拉进主卧关好门:好了,别装失忆了,我就没见过哪个古人会等红绿灯。

  大意了,大意了,我萧无敌也有被曾经的小笨熊摆布的一天,生气:既然识破了干嘛不早说?

  本来想给你个台阶下,没想到你越演越起劲。

  你这样太不可爱了,还是以前笨笨的好。

  那分手?

  分就分。

  南星笑着拦腰抱住了我,分手的话再也说不出。我把来龙去脉解释给她听,装失忆是因为完成任务后我很快会回到书中的世界,不想她再次受到伤害。

  南星反倒安慰我:你怎么知道我承受不了?你可是江湖儿女,潇洒一点。

  那我也不能随便拿你来潇洒啊,你可是我的初恋。

  是吗?是哦。南星喜形于色。

  敲门声响起,原来是陆子辰坐不住了。我们两个只顾着自己说话,完全把他忘在了脑后。

  南星把他安排在了次卧,让他有什么不熟悉的就问我。陆子辰欲言又止。

  我不爽:我都还没说什么呢,你又有什么意见?

  我就是不习惯房子里有其他的人,听到脚步声我可能会失眠。

  这又不是你的房子,这是南星的房子。

  南星过来打圆场,让老板早点休息,赶紧把我拉走了。我送她到门口,她一步三回头,又返回来给了我一个告别吻。夜里,我熟门熟路地翻过阳台,来到南星的卧室,坐在她床前的地上,头靠在她的枕边陪着她一起睡。她中途醒来发现了我,劝我回去,怕我着凉,我当然不肯,她就把被子扯了一半下来盖住我……

评论

热度(8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