秋日阳光

我的作家女友(21)

  第二天天一亮,我就原路返回,通过阳台溜回了对面。刚进入房间,陆子辰就来敲门,说他头晕。对哦,他有低血糖,我只好去做早餐。所以等南星过来的时候,我和陆子辰已经端坐在餐桌旁准备开始吃饭了。他要不是南星的老板,本公子一早就把他丢出门去了。

  南星一边吃早餐,一边说这个周末要上山看爸爸,问我要不要一起去。

  扫墓吗?当然一起去。

  陆子辰略困惑,同时表达了自己的赞赏:现在还有作家为了角色而融入生活,挺好的。

  原来他还不知道!我和南星对视了一眼,我伸手搂住她的肩膀,两人默契地靠在了一起,然后我郑重地向陆子辰介绍:南星,我女朋友。

  周末到了,阳光很好,我跟着南星和她妈妈一起上山,特意穿了白衬衣和黑大衣,抱着两束白菊,十分庄重。阿姨看我表情严肃,便让我放宽心,逝去的人也希望活着的人好好的生活,而不是一直沉浸在悲伤里。

  到了爸爸和毛小军的墓前,把花摆好,南星挽起我的手,郑重宣布:爸爸妈妈毛小军,这是我的男朋友萧无敌。

  阿姨十分惊喜:就知道你们两个人有事。接着,她又对毛小军的墓碑说话:看看有人比你有眼光吧,现在南星都有作品了,你也写写画画,都没看到你有什么作品出来。

  下山前,趁着南星去找厕所的功夫,阿姨问我对将来生活的打算,我知道她在问什么,她是真的关心南星才会这么问。可我又不想骗她,所以就含糊其辞,说还没怎么想好,显然她对这个答案不满意。

  夜里,我从梦中惊醒,刚刚梦到了毛小军,他正在一个本子上写东西,南星来他家找他,他很紧张地把手上的本子藏了起来,生怕南星发现,还把来请教数学题的南星赶出了屋子……

  原来毛小军喜欢南星,可是我怎么会梦到毛小军呢?这个梦是什么意思?是让我告诉南星吗?

  我起身去上卫生间,路过厨房的时候,隔着玻璃门看到陆子辰拿着菜刀,表情略狰狞。

  你在干嘛啊?

  我在构思剧情。他一边挥舞着刀,一边呈思索状。

  我问你个问题,你还喜欢叶晴吗?

  他叹了口气……

  好。你喜欢叶晴,你们在一起了,你发现叶晴小时候暗恋的人,原来也暗恋着她,你会告诉她吗?

  陆子辰不加思索:当然啊。

  如果你告诉完她,你就会从这个世界消失,你还会告诉她吗?

  会啊。

  为什么?

  因为最后让她发现我没有告诉她,她依然还是会让我消失。他边说边顺势挥了一下手中的刀。

  真地好想翻白眼:就知道问你没用(脑子里只有逻辑没有感情的人太可怕了)。

  看到我要走,陆子辰:我正在构思一个密室杀人案件,作案工具是一把刀。

  只能是刀吗?

  只能是刀。

  那我帮不了你,我只会用毒(哈哈,这下报仇了)。

  没想到陆子辰再次豁然开朗:毒?好像也不错。

  我 #%$&*…………

  早上我一边刷牙一边思索:这是我的任务吗?那告诉了她,我岂不是又得消失?这只是个梦,别想太多。我安慰着自己。

  带上早餐来到南星家,和她一起一边吃一边聊天。谈起阿姨对我的失望,南星安慰我说她知道真相会理解的。如果我是这个世界上的人就好了,我一定会是南星的初恋。现在虽然不是她的初恋,但我要做第一个向南星求婚娶她的人。

  南星的作品终于正式上线了,反响很好,作品热度直逼陆子辰的作品。我打电话约她晚上吃饭,准备为她庆祝。

  怎么庆祝好呢?当然不能只是吃饭那么简单,得给她惊喜。我上网查了一下,发现粉丝给偶像应援都需要准备口号和手幅,好,就这么办。

  晚上我在餐厅点好餐后,就躲到了桌子下面,南星到了,没看到我给我打电话。随着电话铃声响起,我从桌子底下钻了出来,双手一手举一个手幅,大声念道:反派男友萧无敌,小说销量冲第一,要问作者是何人,举世无双南小星。如之前的约定,餐厅里的人也跟我一起喊起了:南小星,南小星,南……

  咦,南星怎么满脸尴尬地遮住了脸?差点儿躲到了桌子下面。我止住了大家,问她:你不喜欢吗?

  她在椅子上坐好:喜欢,但下次别这样了。

  明白了,下次换一种方式。

  看着南星吃东西,我掏出手机给她念读者留言,特别是夸男主的。南星真诚地看着我:萧无敌,谢谢你,如果不是你,我根本不会发生这些故事,我一个人也写不了这部小说,遇到你是我的幸运。

  我很感动:我才是那个幸运的人。

  南星弄脏了手,准备去洗手间,路过一个有明火的餐桌时惊恐障碍突然发作了,我把她扶到了外面的沙发上。

  我搂着她的肩膀一边安抚一边问她:你这病怎么严重了?是不是想到我要离开,所以……

  南星连忙否认:不是的,是因为叶总最近辞职留了好多工作给我,我怕做不好,加上妈妈担心我们两个的未来,唠叨我。

  我知道她是不想我担心她,在心里我暗暗下决心:南星,放心吧,我一定会把你的病治好的。

评论

热度(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