秋日阳光

我的作家女友(22)

  等南星恢复正常,我们一起走回家,我装作漫不经心地问她:你是有多喜欢毛小军啊?怎么到现在这个病根还好不了。

  她认真地看了看我:反正不像喜欢你那么喜欢。你是不是吃醋了?

  被她当面戳穿虽然不太好意思,但我还是要面对:嗯,有点儿。

  南星开始讲述她和毛小军之间的故事:我们就是那种小朋友之间的喜欢,到了青春期以后,他就不再跟我讲他的心事,一个人写写画画,听不到我跟他讲话,骑单车也不理我在后面追着叫他,到了学校更是要装作不认识,想着表白可以改善两人的关系吧,话还没说出口就被他的嫌弃堵住了嘴,小军妈妈倒是知道我的心思,经常给我们创造机会。实验室失火的那天爸爸带我去加班,妈妈包了饺子,让毛小军给我们送过去,他先是从火海中救出了我,又再次冲进去救爸爸……他那么好,那么聪明优秀,做什么事都能做成,不像我,除了体育没其他优点,我有的时候甚至想要是活下来的那个人是他就好了,他可能会比我们老板还厉害,而且安女士也不会这么伤心了。他这么好的人……

  南星哽咽着说不下去了,我心疼地搂住她,等了一会儿,她才接着说:……他这么好的人,居然为了我,为了一个他这么讨厌的人,送了性命。

  不,他不讨厌你,他一直喜欢你,我从合欢宫回来后就梦到过他,你觉得他讨厌你,是他喜欢你的一种方式。

  你都不认识他,怎么会梦到他?南星以为我只是在安慰她,并不相信我说的话。

  回到家,坐在小熊无敌的身边,想起以前南星说过解铃还需系铃人,可是能够解开她心结的人已经不在了。而仙子说我这次回来解救南星的交换条件是帮他完成一个任务。我恍然明白,原来这就是那个任务。

  陆子辰从客厅路过,我问他:如果小说中的男主发现他心爱的女人很痛苦,他可以帮助对方解开这个心结,但他自己会因此从这个世界上消失,如果是你,你会怎么选?

  陆子辰思考ing……

  可是我已经不需要他的回答了,我坚定地抬起头,看向远方:当然是去治愈她了。

  可是这样你会死啊!陆子辰忧伤地看着我。过了一会儿,他低下头嘟囔道:是我也会这么选。

  发短信给南星,说下班后去接她,然后我就去了安阿姨的舞蹈队练功的地方,一间旧工业厂房改造的场地。

  阿姨停下练习,找个地方拉我坐下:我不反对你跟南星谈恋爱,但你们对未来没有想法,所以我有点担心。你俩到底怎么回事,有什么问题解决不了?

  阿姨,我不是这世上的人,我是南星小说中的萧无敌,所以我不能留在这个世界。

  我明白了,你们把我当三岁小孩,编这种故事来骗我,我怎么相信呀。

  她不信也对,正常人谁会信呢。我平地飞起,施展轻功跃上了厂房高高的钢梁,然后又飞身而下,轻轻落在了她面前。不由她不信。

  她惊讶地看着我:你是怎么来到这个世界的?

  我也是昨天才想明白我来到这个世界的任务,其实我是来治愈南星的。你们误会了,解铃还需系铃人的这个系铃人一直是她自己。有些话她不说出来,这个结永远也打不开。我需要你帮我个忙。

  南星决定辞去陆子辰助理的工作,和公司签约成为全职作者,这也是陆子辰的意思,他看好她的写作才华,不想埋没。晚上南星去见叶总,我去接她下班,然后送她到叶总家,能留下来的时间不多了,我要见缝插针地陪她。

  南星要把手上的工作陆续交代出去,家里就成了她和陆子辰的办公场所,我切好水果端给南星,打掉了陆子辰伸过来的手。他叹了口气:你们两个感情真好,爱情这种东西好像跟我没什么关系……还好我还有钱……但最近好像钱也不多,那……我还有才华。

  我忍不住哈哈大笑(当然我已经知道他变穷寄住到助理家的原因了,为了筹款购买爸爸在公司投资的股份寻求独立,他卖掉了自住的别墅豪宅,因为这些投资当初是叶晴以不与他在一起的条件争取来的,是他和叶晴之间爱情的障碍,虽然佩服他但还是想笑),南星为了缓解尴尬,开始夸他:你最近进步真不小,都会开玩笑了。

  陆子辰愕然:你觉得我是在开玩笑吗?我没有才华吗?

  南星正不知怎么回答,他突然露出笑容:这才是开玩笑……最近我正在找房子,找到了就搬出去……

  我开心地一个箭步窜到他面前:真的,什么时候?

  我是怕打扰你们创作,毕竟我们公司的签约作者可不那么好当。

  陆子辰要去睡觉了,南星叫住了他:我今天和叶总吃饭了,她还是挺关心你的,你要不要和她谈谈?

  现在还不是时候,等我不那么幼稚了,再去见她。

  万一她不再等你了呢?

  只要是她真正想要的,她当然可以有自己的选择。

  看他回房关上门,我走到南星面前:你不可以有其他选择,你的选择只能是我。

  南星笑眯眯地抱住了我。没想到陆子辰又走了出来:我刷牙,你们继续。

  第二天一早,南星来叫陆子辰上班,打开门,我把一早准备好的早餐递给她,告诉她只能她一个人吃,然后我又抱着她不撒手,她感觉到了我的粘人……

  她下楼又返回来,在楼梯转角处向我比划着爱心,我作势接住放入怀里,然后也比划爱心给她。

  南星,我爱你。

评论

热度(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