秋日阳光

我的作家女友(16)

  我跟南星说要休息,就独自回了房间,脑子里都是陆子辰白天说的话,心乱如麻……

  这时接到陶艺小院店主的电话,告诉我单独踩点那天制作的陶件可以取了,那是我特意为告白南星提前准备的礼物,但现在还有什么用?窗外传来烟花腾空的声音,我拉开窗帘,看到空中绽放的烟花,接着就听到南星的声音传来:萧无敌,快来呀,有坏人。

  我瞬间出现在户外,面对笑眯眯的南星一头雾水:坏人在哪儿?

  你不就是坏人嘛。

  为什么把我召唤出来?

  这里是表白圣地呀……萧无敌,我喜欢你。

  南星的告白让我更难过了:南星,我没有现代的身份,凭空而来,也很可能会凭空消失,你需要的是一个明确的未来,和我在一起是不会有未来的。我以前认为可以很自私地让你承担这一切,但是现在发现,我可以对全世界自私,但是唯独对你不行,所以我不能跟你在一起。

  又一轮烟花腾空而起,我下意识地把南星揽到胸前,等候烟花过去,以免她的惊恐障碍发作。

  南星丝毫没有被我的话打击,依然无比坚定地看着我:萧无敌,我已经失去过一次了,未来的事情就交给未来的我们好不好?这一次,我只想要现在,如果错过了现在,以后无论是什么结果,我都会后悔的。跟我在一起吧!

  面对如此通透、智慧、豁达又勇敢的女孩,面对如此真挚的情感,我还有什么理由say no呢?好。

  这世上最幸福的事莫过于自己喜欢的人刚刚好也喜欢自己。一直在积极筹划告白的我,结果被成功告白。

  最后一轮烟花袭来,我用手遮住南星的眼睛,南星仰着脸,乖乖地在我的手下一动不动,似乎期待着什么……我低下头去,还没碰到南星,就被路人的说话声打断了,等她们走过去,烟花也放完了。

  我牵过南星的手一起往回走,先带她去陶艺小院取回我亲手做的风铃并送给她,她十分喜欢。

  回到她房间门口,南星害羞地表示可以继续刚才中断的事情,我正准备给她一个goodbye kiss,屋内娇姐的声音传来:谁在门口?是南星回来了吗?

  两人吓得一下窜到了屋子旁边的灌木丛后,互相埋怨着,南星开始担忧:娇姐那个大嘴巴要是知道咱俩在一起,明天全公司的人都会知道。所以我们在人多的时候还是要保持一下距离吧!

  500年后的女人可真是冷血无情,得到就不珍惜了。

  好,保持距离,说到做到。第二天回程,在大巴上我一路戴耳机听歌,没有搭理她,反倒是她耐不住性子来找我,主动坐到我旁边的座椅上,我悄悄把一只耳机塞到她耳朵里,她欢喜地把头靠到了我的肩膀上,彼此依偎着早把保持距离的话忘到了脑后。

  回到家楼下,南星又提出先不告诉妈妈,等稳定了再跟她说。

  我们不稳定吗?这么快就想变心?我跟阿姨去说。

  不是,现代家长和古代家长的稳定观念差别不大,都会问你是哪儿人啊在哪儿工作啊,在一起一天了,那什么时候结婚?

  好好好,我同意。又被南星说服了,因为我虽然优秀,但这个身份问题确实是存在的。于是各回各家。

  在家没呆一会儿,南星又跑过来说阿姨要请我一起包饺子,去了怕暴露,不去又找不到理由……正犹豫着,阿姨亲自过来请,又不是没一起吃过饭,去就去。期间差点因为照片穿帮,好在最后有惊无险。偷偷摸摸可真不容易,看来身份问题的解决迫在眉睫。

  第二天,虽然南星不让我送她去上班,只让我接她下班,但我还是起了个大早,在花店买了一枝红玫瑰,跑到她上车的公交站那里等。一段时间后就见到南星情绪有点低落地走过来,我悄悄躲在站牌后面,但她很快就发现了我,一下子就开心起来,原来她不开心是因为没见到我。这个总是心口不一的小妮子,嘴里说着一套理性的话,行动上又表现出相反的情绪,真的照她的话做,岂不是死定了,好在本公子是一个恋爱小天才,可难不倒我。


评论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