秋日阳光

我的作家女友(17)

  既然有了女朋友,既然决定留在这个世界,那我就得负起责任来,用这个世界的话通俗地讲,我需要有自己的事业,而这一切的前提是,我得先有这个世界的合法身份。

  上网查询了一下流程:先办出生证明,再上户口。等有了身份,以后干什么都顺理成章,合理合法。以我的聪明才智,高考自然不在话下,大学教授手到擒来;以我的颜值,也可以牺牲一下挺进娱乐圈,日入208万;南星不是喜欢她的公司吗?我可以花个几年时间打入内部,把陆子辰和叶晴踢出来,把公司买下来送给南星……

  打住,想远了。还是先想想怎么拿到出生证明吧,从网上了解到有一种很厉害的技术叫做ps,所以接到南星电话的时候,我正在PS出生证明。

  小妮子没良心,一上班就把我忘到了脑后,打电话过来的时候已是临近中午。她说叶总要单独约见我,不知道什么原因,老板心情不好,也不知道为什么……

  (老板心情不好?那我可太知道为什么了,刚从表白圣地回来,之前又在对我们小说男主即本公子的批判里积攒了足够的表白勇气,那肯定是表白被拒了,还用说)我安慰南星:不会有什么事,就是谈合约吧,下午我来接你下班,给你一个惊喜。

  下班时间,南星从公司门口走出来,一看到我就高兴地飞奔过来,先来了一个大大的拥抱,顺势在我的兜里摸索:惊喜在哪?

  我掏出手机,秀出出生证明,是我p了一整天的成果,又把想法跟她说了一遍。

  南星哭笑不得:这是违法的,删了啊!你不用做这些,我养你。现在我带你去一个地方。

  我们一起来到南星的学校,她讲述曾经对恋爱的幻想,两个人会有说不完的话,又来到上课的教室,说曾经的英语课代表在黑板上写下代表心仪女孩名字的字母,我也跑到黑板前写下了南星的名字,她又把我的名字加上,又画了个心把两个名字圈住……心动对视中,我俯下身去想吻她,突然教室门打开,保安质问我们在干什么?我拉起南星的手狂奔……

  叶总找我谈话,南星比我自己还紧张,一大早就把我叫了起来,到公司楼下一看时间,确实有点早,叶总估计还没来。南星嘱咐我谈完去找她,就自己上班去了,我四处逛了一下,买了南星喜欢吃的蛋糕,然后才上去找叶总。

  叶总开门见山:找你来是想了解一下你和南星之间的关系、合作方式和利益分配,因为所有的入围作品中,只有你们的作品是合作的。

  这个你问南星也可以,为什么要把我叫过来?

  以我对南星的了解,你们的作品她才是主要贡献者,且她不会主动谈及利益分配,所以我希望在我们的合约当中加上利益分配方式的条款。

  (她还挺为南星着想)你是怕我坑南星的钱?那我就不同意这个条款,就想坑她的钱,你们能拿我怎么办?

  叶总微微一笑:那我就会采用文笔比对的方式,将你踢出局。我这里有南星入公司前写的作品,通过比对可以知道,这次作品的文风和内容都来自南星,你的贡献不大。

  桌上的手提电脑上显示的正是南星之前的作品,叶总说也是以我为原型,不过是反派。小说题目叫做《星辰侠侣》:如果说陆子辰是给江湖带来光明和希望的侠之大者,那这个人就是隐藏在深渊中窥伺人间的毒蛇……他就是合欢公子萧~无~敌。

  这是南星进公司前写的小说,而那时候我还没来到这个世界,也没有遇到她,当然不会是以我为原型,唯一的解释就是:我是她创作出来的小说角色,而并非从500年前穿越过来的真实存在的人……

  我大脑一片混乱,直接转身走了出去,南星在后面追了上来,来到楼下,她拦住我,我问她:在我自以为是穿越过来的古代人时,你已经知道我是谁了,对吧?

  南星困难地解释:我知道,但我当时太害怕了,不敢说,后来我就把这事给忘了。

  我现在没办法看到你,让我静一静。我把蛋糕递到她手上,掉头转身跑走了。

  跑回家里后一直坐在地板上,无法做任何事,天渐渐黑了,突然听到敲门声,还有南星的声音:萧无敌,你在吗?在的话就吱一声,我真的很担心你。等了一阵见没有动静,南星以为我不在家,这才回到对门。

  听到对门关门的声音,我出门到外面逛了一圈,回来时居然看到南星在楼下等着,于是悄悄避开她回了家。我知道这不是她的错,也不是想惩罚她,只是不知道怎么面对她。

  她不会一直在外面等下去吧?我走到阳台往下看,看到南星依然站在楼下,脸上带着一个孙悟空的面具,两个小朋友跑过来跟她要回面具,她不肯还,说还要再借一会儿。我跑下楼去,看着她带着面具的脸,是因为我说无法面对她吗?这傻姑娘。


评论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