秋日阳光

我的作家女友(18)

  该来的迟早会来,该面对的还是要面对。

  两人一起找了个地方坐下来,南星道歉,说应该早点告诉我,我知道这不怪她,这件事情确实超乎大家的想像,我也没生过她的气。

  她见我虽然不怪她,但依然不开心,于是尝试安慰我:我知道你怎么想,原本你以为自己是普通的古代人,结果没想到自己不是人……呃,我不是骂你,我的意思是你知道自己是从书中走出的人物,这本书还是我写的,我就是你的创造者,换句话说,我就是你妈,你不想和你妈谈恋爱,这也很正常。

  女朋友变妈,这是什么脑回路?就很无语:你说这些话之前,我还真没往这方面想,现在……我感觉有点不适了。

  南星很懊恼:我到底在说什么?

  没关系啊,其实这些都不重要。

  那什么是你觉得重要的事?

  ……我就是觉得我现在的人生根本就毫无意义,刚过来这里的时候,至少我还知道自己是谁,虽然当时也很迷茫,但是我知道自己是从什么地方来,我萧无敌是这个世界上最聪明最强大的人,但我现在发现这一切都是假的,我根本就不是我想象中的那个人,我根本就不是萧无敌。我活着到底是为了什么?

  南星也跟着困惑地重复了一句:活着到底是为了什么呢?

  这是我自己的问题,你不用思考这么复杂的事情。

  那怎么行?我得对你负责。

  我瞪她,再次无语住:你别把我当儿子啊!这两天你就让我好好想想,可能想着想着就想通了! 

  那你答应我,一定要想通。想通了要马上告诉我。

  第二天在家里我呆坐了一整天,思索着三大人生哲学难题:我是谁?从哪来?到哪去?晚上,起身到阳台活动腿脚,看到隔壁阳台的南星。

  你怎么这么晚还没睡啊?

  她应该是和阿姨谈过心了,一上来就给我煲鸡汤:我妈说了,人生都是自己活出来的,每个人或多或少都被安排过,但是只要尽力了,去做自己喜欢的事情,就能找到人生的意义了。

  觉得自己不够说服力,还想去把妈妈叫过来,我拉住她的手:别闹了。

  她仔细看看我的脸:你是不是瘦了?

  没有啊。

  不管脑子怎么乱,也要好好照顾自己,该吃吃该睡睡,不然的话,等你想通了人生的意义,人都饿死了,那还有什么用?

  我有神功护体,不会死。

  那也不行,我许来的可是一个很帅的男朋友,你要是饿脱相了,我找仙子退货去。

  和南星聊天,心情轻松了很多,被女朋友夸帅还是很得意的:你真的觉得我很帅啊?

  帅有什么用,你人都坏掉了?

  什么叫人都坏掉了?

  你看看你,长的比普通人好看,脑子比普通人聪明,还会武功,还很有见识,想做的事情就没有做不成的,如果连你这样的人都找不到人生的意义,还让我们普通人活不活了?

  那有什么用啊,我不过还是个假人嘛。

  你和我们有什么区别?你身上的不是肉啊!

  你是否还记得你小时候长什么样子?

  记得。

  我之前没想过这个问题,但这两天我很努力地想了想,我发现我根本就没有那段时间的记忆。懂了吧?我的问题只有我自己能解决,你就不用想那么多,给自己增加负担……放心吧,不用担心我,快去睡觉吧,晚安。

  我向屋内走去,南星叫住我:萧无敌,我会对你负责的。

  好啊,那你可不能骗我。

  你等着吧!

  南星的话给了我极大的安慰,我拿出她一早塞在我门缝里的纸条,放在旁边的枕头上,陪着我一起安然入梦。

  过了几天,我收到一件快递,是古镇笔会那天我和南星一起制作的手工,一只造型可爱的陶杯,杯壁上趴着一个小女孩和一只小熊,代表南星和我,是那天开始的我们。在这个世界上我并不是孤单的,至少有南星。

  做好晚饭,刚摆上桌,就听到空中传来南星的声音:萧无敌,救命啊,快来。

  一下我就出现在了一个婴儿床里,张开嘴刚想问什么情况,南星就塞了一个奶嘴进来,在我手腕上套了一个出生纸环,上面写着:萧无敌,今天。

  南星:萧无敌,欢迎你来到这个世界。从今天开始你就是我们家新的一员,我希望你能开开心心,快快乐乐地长大。

  我拿掉奶嘴:什么东西啊?

  你不是说你没有小时候的记忆?我给你。

  接着南星把我拉到另一间屋,布置的很像一间教室,窗玻璃上贴着好好学习天天向上,书架前面两个小书桌,桌上摆放着小学生教材。

  南星一会儿扮学生念课文,和我说悄悄话,传纸条,一会儿又到前面扮老师,点名教训我不该上课开小差……一路小学中学大学,直到穿上学士服拍毕业照。

  接着又来到一间布置着气球蜡烛蛋糕的房间,南星唱起了生日歌,唱完接着说:萧无敌,对不起,我知道我做这些并不能弥补你的缺憾,但是今天就算你的生日了,我希望未来你每个生日我都能陪你一起过。

  (至此,我已感动到无以复加,重新找到了活着的意义)点蜡烛,默默许愿:我希望可以永远留在这个世界,一辈子守护南星。

  邀请南星一起吹灭蜡烛。

  由衷地表达感谢:南星,谢谢你,我很开心。

  这一次,再也没有任何外来的干扰,我拥抱南星,深深深深地吻了下去……

评论

热度(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