秋日阳光

我的作家女友(23)

  安阿姨帮我找出了毛小军和南星学生时代的校服,我穿上毛小军的校服,坐在南星卧室的书桌那里等她。

  南星下班回来,看到我在书桌边写写画画很惊讶,我知道她一定想起了毛小军。拉住她的手,我告诉她要在离开前帮她把病治好,否则不放心。南星依然不愿面对,还取笑我穿毛小军的校服。

  我这叫情境疗法,相信我好不好?

  第二天一早,南星穿着当年的校服走下楼来,在门口看到了推着单车同样穿着校服的我。看了她一眼,我骑上车就走了,不理会她在后面追着跑,就像当年的毛小军。到了学校器材室,我回头看了看远远跟在后面的南星,走了进去,来到毛小军之前坐过的桌子旁,戴上耳机。过了一阵,南星推门进来,我摘下耳机看着她:你有话要跟我说?

  南星愣在那里,显然陷入了回忆……她低下头,开始哭起来:毛小军,对不起,我不该一厢情愿地喜欢你,我…如果不是我吵着让你送宵夜的话,你就不会来救我,你就不会死掉,如果我不喜欢你就好了,如果…如果死掉的人是我就好了。

  我走过去抱住南星,南星在我怀里哭着说:对不起……

  我捧起她的脸:傻瓜,如果死的是你,他也会很难过的,因为他也喜欢你啊,笨蛋。他从小就喜欢,一直很喜欢,只是他那时也跟你一样,是个小孩子,所以不敢把自己的心敞开给你看,他在梦里把他的心告诉我了。你不是一厢情愿,他喜欢你,所以为了喜欢的人牺牲是他的选择。现在我做的这一切,也是我的选择。

  我点燃烟花,拿到南星面前,南星盯着看,却没有出现任何惊恐,她也意识到了,含泪看着我露出笑容,又回过头接着看烟花。

  我开心地看着她:好像可以了。

  萧无敌,谢谢你。

  任务完成,再无遗憾,告别的时间也到了,在与南星的goodbye kiss中,我回到了仙子泉。

  仙子出现了。我问他:治愈南星就是我的任务吧!现在任务完成了,我可以消失了,在消失之前你要答应我,如果她还没好,就请再派个人去治愈她,但不要找个像我这样的反派了。

  你难道没有觉出你和南星书中的反派萧无敌有什么不同吗?

  接下来,仙子讲述了他和毛小军之间的故事。

  十几年前,我无意间遇到了小时候的毛小军,给了毛小军一个古钱硬币,允诺他许一个愿望,小孩子嘛,愿望左不过机器人玩具枪,却没想到,毛小军许的愿望居然是守护四眼妹一辈子让她幸福。一辈子那么长,这下麻烦大了,但说过的话泼出门的水,也不好反悔,就想着毛小军长大些心思改变就会慢慢把这个愿望淡化了。谁知道天有不测风云,毛小军出事了,而他到死都没有改变他的愿望。这么多年来,我一直努力让南星幸福,但南星的心结太深了,终于有一天机会来了,南星在许愿池边许下愿望想拥有一段刻骨铭心的爱情。

  那为什么是我呢?

  仙子拿出一个本子,打开一看,怎么是我的古装画像?旁边写着合欢公子萧无敌,描述的人物特性也是我。

  仙子说这是毛小军的本子,他创作出了大侠萧无敌守护南星。原来是毛小军塑造了我,我就是毛小军理想中的自己,一个无所不能的大英雄,而在毛小军死后,我还继承了他的思想和情感。

  故事讲完了,仙子甩开手中的扇子:萧无敌,恭喜你通过了最后的考验。

  考验?你不是说我会消失吗?

  对啊,合欢公子萧无敌消失了。

  仙子语音刚落,我又回到了南星学校的器材室。南星看到我惊喜地奔过来,我把毛小军的本子拿出来给她看,又把仙子的话转述给她,南星想起来确实有跟毛小军说过萧无敌的名字,一切真相大白,我和南星开心地再次抱在一起。

  我们一起去见安阿姨,把所有的事情从头到尾讲了一遍,阿姨惊奇之余忽然伸手大力拧住了我的耳朵,我疼地咧开嘴,她高兴地跟南星说:他会疼唉,还有温度。还问我没了武功后有没有什么不良反应?我和南星哭笑不得,郑重声明我是真人。

  在确认了我和其他人没什么区别后,阿姨十分支持我和南星的事,还说以后结婚生了孩子可以把户口上在她那里,我拿出办好的身份证,她开心地一边夸帅,一边说太好了,可以进行下一步了。

  下一步?

  结婚啊。

评论

热度(3)